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联系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 2022-04-13 10:3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一秀) 4月1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耿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好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带动政协党员干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自觉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立足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让“听民声、诉民愿、释民惑”与政府部门“帮民困、解民忧、纾民怨”实现无缝对接,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同政协工作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更加坚定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要深刻理解战略和策略问题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坚持把服务和推动新时代汕尾现代化建设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我市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组织广大委员积极参谋辅政、务实协商议政,联系实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深刻把握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政协党员干部在党性锻炼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第一议题”制度,用好红色资源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市政协副主席黄镜波、余红、吕珠龙、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何自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