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我市各级组织部门重点加力融入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2022-02-05 11:3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一秀  通讯员 市委组织部宣 文/图)面对春节假期人口流动加剧等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全市组织部门坚决按照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加力、拾遗补缺、守土有责,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春节假期,海丰县黄羌镇医护人员上门为群众测核酸。

  全系统部署防控

  为及时落实落细上级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落实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突出重点加力,聚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和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快递物流的“4+4”重点环节,推动党员主动嵌进去、靠上去,融入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各级组织部门强化调度协同,突出拾遗补缺,组织动员各地党员和居住在社区及返乡走亲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上门入户、秩序维护、物资配送、扶老助弱和关心一线人员的“4+1”工作格局,做好工作补台、力量后备,做到拾遗又补缺,添彩不添乱。突出守土有责,强化做到行有倡议、动有号令、岗有先锋、队有后援、帮有补缺、干有厚爱,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充分体现责任担当。

  全链条推进工作

  各县(市、区)组织部和市直单位党组(党委)迅速响应,一天之内通过微信网站+报纸电视的媒体宣传,全面发出工作通知、全覆盖发出倡议书,在全市11万多名党员中形成宣传引导矩阵。在卫健部门核酸检测点、密接人员隔离观察点等处,各级设立临时党组织,树起党旗筑牢阵地,陆丰市成立临时党支部146个,覆盖辖区367个疫情防控卡点。返汕回汕需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表示,一开始以为会找不着北,“看到党旗就有方向,心里就踏实了”。各地就地就近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党员亮出身份、亮出党徽、亮出承诺,以灵活、多样、快捷、有效的方式,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地服务疫情防控。2月3日,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在不到一天的时间,迅速集结了首批750余名市县机关党员干部,旋即开展“短平快”岗前培训,随即下沉镇村充实到一线和关键卡点,与一线工作人员一并编组、一并巡逻、一并值守,形成主体责任+补充力量、主力队伍+后备队伍的战“疫”防线。市直机关首批抽调的30余名党员干部,到位进点下沉市城区防控任务最重的凤山、香洲、东涌和新港4个镇街,有力增强了基层防控力量。记者在基层采访时,一名乡镇干部说:“春节假期返乡人员数量增多、流动性大,基层防控人手有些吃紧,好在上面派人来支援我们,而且来得还这么快。”

  全方位压实责任

  我市各级组织部门坚持整合集成各方力量和各类资源,强化工作调度和纵横协同,正在蹄疾步稳、压茬推进发出专门倡议、做出重点动员、亮出党旗党徽、派出慰问小队、派出志愿团队等工作,切实做到服务疫情防控举措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市县组织部门坚持把考察识别干部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大战大考中锤炼识别干部,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连续几天带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督查指导,关心慰问,带动县镇组织部门脚板沾泥,深入一线了解单位下沉干部工作情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确保各个环节不掉链子,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同时,推动组工干部主动亮身份、践行“双承诺”,做到“五个带头”;协调做好对一线防控人员后勤保障,加大党费支持、评先评优等关爱力度,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解决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落实工作存在的漏洞盲区,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