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2022-01-29 11:0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晓强逯峰李耿坚林少文出席会议

  1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张晓强认真听取并逐一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全市各县(市、区)、各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及市委工作安排,纵深推进基层基础建设行动,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和“平安细胞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的基层基础保障。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落实好省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主抓手,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切实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根本性建设,严格执行“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压实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南大门”。

  二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健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机制,增强政治领导力,全面巩固发展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着力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水平,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有效覆盖,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一步织密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围绕“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从严从实锻造过硬基层党员队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深化“头雁”工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队伍战斗力。

  四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一亲三心”“双报到双服务”,拿出更多造福人民的真招硬招实招好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中心工作,把抓基层党建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实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疫情防控、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成效。

  张晓强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完善制度抓落实。深入贯彻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方针,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推动基层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要突出实效抓落实。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分类推进,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考评制度,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