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我市召开第十一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 2022-01-07 11:1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6日,我市召开第十一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海丰县附城镇、陆河县水唇镇、城区马宫街道、陆丰市城东镇、海丰县城东镇党(工)委书记登台亮相,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比武打擂”交流经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强指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解决了一批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为群众办实事是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汕尾工作新局面。深刻认识为群众办实事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在人民实践创造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深刻认识为群众办实事是不断造福人民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老区人民。深刻认识为群众办实事是牢牢植根人民的生动实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化“一亲三心”等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张晓强强调


  要聚焦重难点、找准切入口,以办实事的新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要不断满足群众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期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能力提升和创新人才招引;因地制宜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一批富民产业、强市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推动项目“双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推进,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不断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推进社会保障、社会民生、社会事业“三社联动”,持续增加居民收入,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要不断满足群众对政府服务效能的新期待。聚焦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政务整治。

  要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

  要不断满足群众对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期待。坚持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攻方向,健全基层治理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平安汕尾建设,全力打造无抢无盗、无黑无恶、无毒无枪、无假无骗,让老百姓无忧无虑的良好治安环境。


  张晓强强调


  要压实责任、强化引领,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更大成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注重实干、务求实效,以上率下,推动重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衡量各级基层党组织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结合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提高“两个覆盖”水平,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力打通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激发广大党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充分发挥制度化常态化作用,实施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落实好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强化督查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张晓强还就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和“四人小组”等工作机制,紧盯外防输入“四条防线”,落实好风险人员分类管理和闭环管理,强化哨点监测预警。要引导群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倡导移风易俗,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控,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督查问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镇(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扬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