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我市全力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 首年超额完成投资100亿元目标任务
  • 2021-12-28 11: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今年是我市打响综合交通大会战的第一年,我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综合交通大会战”为抓手,围绕构建外联内畅、立体多元、绿色智慧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聚焦建设大通道、振兴大港航、发展大物流,着重畅通一批微循环,聚力改造一批危桥,拓宽立体交通出行方式,推动形成高速通达周边城市、快速联通县区组团和乡村、有力支撑产业发展的交通网络。截至12月25日,全市综合交通前期研究及建设项目推进顺利,综合交通大会战完成投资107.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7.7个百分点。

  自打响综合交通大会战以来,我市重点补齐完善全市交通路网主骨架,加快一批高铁、高速项目建设。目前深汕西改扩建工程、兴汕高速公路二期、广汕铁路、汕汕铁路汕尾段等一批重点项目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任务。我市围绕群众出行“堵点”“难点”,统筹谋划推动一批市政交通、慢行交通、静态交通项目,着力优化群众出行服务,完成市区火车站广场西侧、金台山公园、金鹏路南侧、奎山河停车场、街心绿地(留芳亭)5个停车场共377个停车位智慧化改造,最大化提升停车场利用效率;完成海丰县云岭等9个小型汽车临时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1002个;完成市区金町湾瀚海大道旁停车场及霞洋客运站旁临时停车场建设。同时,推进一批市政道路建设,加快市区人行天桥项目一期工程,两座天桥已分别于11月底及12月上旬顺利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2022年春节投用;金鹏路西段等十路段断头路已建成站前横二路、体育支路等两段,正全力推进剩余路段建设,计划2022年春节前完成,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便利程度。

  此外,我市加快部署“四好农村路”,打通农村公路“毛细管网”,持续深入排查整治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为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并提升市区公交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引导群众选择公交绿色出行。截至12月25日,完成市区10条公交线路调整,完成市区60个公交候车亭(牌)建设;全市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里程65.7公里,完成71座普通公路危桥改造,均已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