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要求 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2021-12-14 11:1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振河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图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要学出忠诚、学以增信,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和系列学习调研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政府系统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务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要求图片

  要学出干劲、学以促行,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一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关键支撑、关键保障,落实好市委提出的“实现八个新突破”的要求,紧抓“两张报表”、纵深推进“三大行动”,加快构建“3+2”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

  ◆二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国资国企改革、“5+2”农村综合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和投融资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创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三要持续提升老区人民生活品质。聚焦“八个美丽”全面推进乡村“五个振兴”,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交通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全面推广应用“民情地图”,让老区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要全力冲刺“全年红”“满堂红”,推动全市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再上新台阶。

  ◆五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落实市委提出的“突出抓好‘三大行动’ ‘五大攻坚’‘三大保障’,加快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系统谋划明年重大政策、重要平台、重点项目、重头工作,推动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六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灾害防范等各项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图片

  ◆要学出责任、学以自强,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更加自觉地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上来,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市政府党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

  ◆要充分发挥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副市长“关键少数”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提高政府系统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从市政府党组做起、严起,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建章立制,提升市政府党组规范化建设水平,带动政府系统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政府系统以过硬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石磊、曾宏武、周小壮分别作学习发言。

记者:陈晓铭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