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侨区切实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21-09-03 11:3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彭伟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侨管理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聚焦科技创新、平台创新、产业创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走上“快车道”。

  该区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围绕科技惠民重点课题,指导帮助3家企业申报科技项目,用政策破解发展难点,并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发动企业积极参与市科技局组织的各类培训,让企业更加了解科技政策、项目等,促进各项科技政策落地见效。该区创新平台助力招商引资,利用侨区华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开展7PLT数字化平台招商。目前首批签约公司有3个。

  该区大力发展精品水果产业,加快创建岭南特色水果市级产业园,积极申报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有力培育油柑产业,扩种优质油柑1000多亩,建成油柑冻库1个和自动分级筛选、保鲜加工、果品包装生产线1条,推出冻干油柑、油柑茶、油柑酒、油柑叶枕头等农副产品,有力提升农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水平。上半年,全区种植油柑6500亩,油柑、红杨桃、沃柑、荔枝等精品水果产值达7300万元。同时,加快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立足生态优势,推进总投资2.1亿元总长度18公里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已完成北坑村红色革命旧址风貌提升工程、稻田栈道、侨史馆(侨区党建带侨建中心)、侨惠公园、奎池山环山道路等项目,北坑村创客基地(侨家乐)、奎池油柑山观景台、生态停车场、侨情故里农庄(洋家乐)等项目即将完工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已全面启动,到侨旅游人数日益增多。总投资9.2亿元的华侨国际康养中心项目已完成供地,正在抓紧推进落地前期工作。此外,积极发展外贸出口产业,通过“以侨引侨”“以侨引商”,全力打好“侨牌”,积极引进外贸出口项目2个、总投资3.2亿元。其中,总投资2亿元的海纳科技园项目已进驻华侨首家外贸出口企业,并完成1012.88万元外贸出口交易,实现全区外贸出口历史性突破;总投资1.2亿元的兴邦工业园项目正加快建设。该区还扶持2家外贸型规上工业企业发展壮大,1至7月份,生产手提包、背包等产品713万个,产值585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