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我市督促指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2021-09-02 11:3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记者  钟佳韦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汕尾不断丰富载体内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明显成效。近段时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汕尾,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8月24日,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举行了一场以“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为主题的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与我市党员干部一起认真聆听了这场生动的党史宣讲,进一步思考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面貌予以充分肯定。

  在市民服务广场汕尾市政务服务中心,明亮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全新优质的硬件设施、高效暖心的服务模式,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到舒心贴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鼓励市政数局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建设党建学习场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推进创建“无证明城市”,市司法局牵头制定一系列“减证便民”措施,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直接取消或替代取消证明材料7619个,其中法无规定直接取消的证明材料730个。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勉励市司法局要扎实把“无证明城市”建设引向深入,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有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9月1日,开学第一天,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走进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与部分师生面对面交流,畅谈学史感悟和经验做法。省巡回指导组叮嘱学校要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实践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让百年党史、红色基因根植大学生心田……

  此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入驻汕尾,深入机关、学校、乡镇、工地、企业等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严督实导,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汕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领导有力、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明显等特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找亮点树典型,营造见贤思齐、尊崇先进的良好氛围;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把红色故事讲鲜活,把精髓风骨讲到位,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前行力量。

  据悉,近段时间来,我市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一是学习研讨抓得“早”。我市迅速召开干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率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委领导带头讲体会,做到全覆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专题宣讲抓得“活”。组建了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红色宣讲员等“五个一百”宣讲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形成大榕树下学讲话、田间地头传精神、工厂车间微宣讲的生动宣讲局面。三是宣传发动抓得“广”。策划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连续推出多篇报道在中央、省级平台转载推送,形成浓厚氛围。四是为群众办实事抓得“紧”。全市294项重点民生项目稳步推进,下大力气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五是巡回指导抓得“实”。持续给予各地各单位有效到位的督促指导,推动各项规定动作高标准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