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市委党校开展 “送教下基层”活动 将优质教学资源向基层延伸
  • 2021-08-16 11:2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 通讯员  周三晖)今年暑假期间,市委党校发挥职能优势,全面启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送教下基层”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校理论宣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将优质教学资源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扎实有效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提高送教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委党校采用实地调研、访谈等方式,派出工作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委党校了解基层所需所盼,及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遵循“按需送教、服务基层”的原则,统筹安排,择优选送。教师们认真备课,广泛采用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案例式、体验式等形式进行宣讲,确保基层干部群众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

  自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党校及各县(市、区)委党校的送教队伍深入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施公寮村、城区马宫街道金町村、海丰县联安镇坡平村、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海丰县教育园区建设工地等基层一线开展送教活动,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时,通过深入基层进一步了解各地热点难点问题,为提出具有针对性、时效性的决策咨询建议提供参考。此外,市委党校还为基层单位送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一批书籍,引导基层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促进自身进步和发展。

  截至目前,市委党校已联合县级党校累计开展活动5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300多人次,送教队伍送去的《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辅导课受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