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余红率队到江门调研 推动家政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
  • 2021-08-12 15: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 通讯员 谢高丰)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升我市“南粤家政”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管理水平,8月10日,副市长余红带队到江门市调研。

  余红首先前往南粤家政(江门)产业园,听取了产业园运营情况及江门推进“南粤家政”工程实施情况介绍,并走访了园区部分企业。南粤家政(江门)产业园是广东省首家家政产业园,是江门市培育家政龙头企业和引领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通过建设数字化信息平台,形成线上 线下“家政超市”,打造专业化家政服务的“主渠道”。

  随后,余红深入江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珠西先进产业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园察看,详细了解园区规模、入驻对象进驻标准、入驻流程及运营等情况。据悉,该产业园以引进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产业服务机构集聚江门为突破,以扶持培育本土品牌机构相并举,突出侨乡特色,致力于构建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知名企业高度集聚区。

  余红指出,江门市在“南粤家政”和人力资源产业园运营等方面很有特色,许多经验和亮点值得汕尾学习借鉴。市人社局要认真学习江门市的经验和做法,聚焦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 大力推动“南粤家政”服务产业化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家政服务需求,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要完善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规划配套,选优选强入驻企业,规范入驻流程,培育有特色、有规模、有活力、有效益的人力资源产业园。要建立园区入驻机构运作机制,打造更加标准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人力资源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