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感恩奋进这5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分享到: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 深学细悟省党代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 推动党建工作发挥更加坚强引领作用
  • 2022-06-18 11:4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实习记者 陈希文)6月1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耿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确保协商民主方向正确。要强化协商功能发挥,积极探索和创新在政协平台开展政党协商的机制,扎实组织开展好“2+2”协商平台以及各专题议政、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重点协商活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引导委员认真履职,及时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汇集民意、反映诉求,筑牢团结奋斗思想基础。要不断提升自身建设,高标准组织好集中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全面增强委员和干部队伍履职本领和综合素能,更好服务协商民主发展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学细悟省党代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精心谋划推进,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在前期学习基础上,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在抓长抓常、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融会贯通,深刻践行,继续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积极探索凝聚共识的有效路径,聚焦“专”的定位,突出“专”的功能,着眼提高协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在人民政协履职工作中发挥更加坚强的引领作用,为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政协副主席黄镜波、余红、吕珠龙、李永坚、何自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