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感恩奋进这5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分享到: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全面领会精神实质 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 2022-06-14 11:0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发挥市政府党组示范作用,带动全市政府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开拓新局面。

  


  会议强调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系统描绘了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美好愿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

  要深刻感受广东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狠抓落实,切实把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努力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

  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从全省的大局出发,结合“两张报表”“三大行动”“六大会战”等工作,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把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到汕尾定目标、定政策、抓落实的具体实践中。

  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认真抓好八类特殊场所、学校、工厂及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逐步建立健全“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狠抓集中隔离场所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严格开展督导督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落实国务院6方面33项和省6方面131项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专项债使用,抓紧筹划实施一批水利、交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紧研究汽车销售、家电下乡等促消费工作,全力冲刺上半年目标任务。

  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坚持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风险挑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加强实时预警、动态监测、研判评估,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力防范经济领域、社会领域和安全领域重大风险,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示范引领,带动分管领域、联系部门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作用,迅速组织传达、认认真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代会部署,加强对本系统、本领域、本部门、本岗位工作的谋划推进,全力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黄志坚、叶健德、石磊、周小壮、庄红琴等市领导分别作学习发言。

记者:林一秀 孙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