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我市2023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暨海洋牧场集中开工 逯峰郑海涛李耿坚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 2023-08-26 12:5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25日,我市举行2023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暨海洋牧场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致辞,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

图片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市城区江牡岛现代化海洋牧场项目设备起锚码头工地现场。全市集中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190.58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为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其中市城区江牡岛零碳现代化海洋牧场项目、陆丰后湖“风渔融合”项目,同步审批颁发项目不动产证、水域滩涂养殖证,实现“拿海即开工”,分别成为全省首个零碳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项目、全省最大容量抗强台风“风渔融合”智能化网箱养殖平台,为我市深耕海洋牧场、唱响海洋牧歌,高质量打造“海上粮仓”提供有力支撑。

转存图片

  作为全省7个现代化海洋牧场先行示范区之一,我市充分发挥海域空间辽阔、海洋资源丰厚的优势,以“兴海强市”示范工程为抓手,高标准谋划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出台财政、金融、保险等一揽子支持发展政策措施,规划20片、775平方公里的海洋牧场选址,加快推动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全力打造“海上汕尾”。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工作安排,聚焦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等重点工作,狠抓产业有序转移和招商引资,持续兴起“大干项目、快干项目”新热潮,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发挥效益。要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切实营造亲商、爱商、惠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以“闯新路争前列”的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汕尾实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吴伟达、林军、曾宏武、周小壮、许伟明、李永坚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受邀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同步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