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政治建设——红海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 2023-08-04 15:1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连日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各地各单位党组织纷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参观、专题学习、思想交流、志愿服务等活动方式,让广大党员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引导党员干部追忆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励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理论拥核心

  悟思想强党性

  红海湾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凝聚奋斗奋进力量。

  开发区财政局坚持把学习党章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中的部分内容,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该局负责人以“汲取党史伟力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聚焦聚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精彩的党课,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东尾村红海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听党课,以《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文化底蕴》为题,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重温入党誓词

  砥砺前进初心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思想洗礼。

  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外出参观学习、过政治生日等形式,让每位党员干部受到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震撼,更加坚定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

  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到海丰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海丰新山村通过听取介绍、互相交流、实地参观的方式,详细了解新山村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红+绿”促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问计取经,以学促干,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更好地学习先进发展经验,为更加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了借鉴参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推动各项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化志愿服务

  共创美好生活

  在党日活动中,红海湾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工青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工青妇群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志愿者深入商铺、群众家中,用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内容,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地交流探讨,针对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开发区财政局开展“党内关怀送温暖”活动,对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其思想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彰显组织关怀和温暖。开发区自然资源和建设局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活动后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红海湾推进绿美生态建设贡献力量。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员前往遮浪友益玛仔饼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倾听发展诉求,为企业负责人解读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汕尾日报记者 林敏 通讯员 黄小斯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