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汕尾“四数联动”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市区举行 加“数”奔跑 借“数”登高 谱写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2023-04-24 09:1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3日,汕尾“四数联动”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市区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抢抓时代风口,壮大数字经济,奋力谱写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的汕尾新篇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逯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加快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发展所向、未来所在。高层次实施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四数联动”示范工程是汕尾深度融湾的关键渠道、“弯道超车”的重要途径、建设“数字中国”的具体实践,必将有力提升数字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助力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 

自动转存图片

  逯峰表示

  汕尾将以“大联动”拓展新业态发展“大空间”,开辟新赛道,跑出加速度,加快实现生产要素全域赋能,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争当数字建设“弄潮儿”。

  坚持以“数字政府”夯实基础,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市域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数据资源“一网共享”,建设“整体智治、高效运行”的现代化数字政府,打造政务服务变革新标杆。

  坚持以“数字城市”链接未来,加快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城市便民服务应用建设,全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丰富城市数字化应用场景和体验,构建高品质高韧性的现代化城市新典范。

  坚持以“数字社会”畅享服务,整合数据要素、服务资源,全面提升生活便捷化、社会治理智慧化水平,构建全民畅享数字生活的美好新图景。

  坚持以“数字经济”引领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实深度融合,谋划推动工业互联、文旅互联、商贸互联、供销互联“四大布局”,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发挥产业联盟聚合作用,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新引擎。

  逯峰强调

  汕尾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数字建设方兴未艾,我们诚邀广大“谋数”“用数”“爱数”的企业家做“最佳合伙人”,积极把握“百千万工程”“数字汕尾”发展机遇,共同引领汕尾数字产业走在时代前沿、行业尖端,打造更多的数字精品项目、标杆项目,在汕尾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熊雄作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作工作推介,副市长周小壮主持大会。广东电网汕尾供电局和中国联通汕尾市分公司进行数据交易签约。会议发布上线了“i汕尾•爱生活”安卓试用版APP,正式成立汕尾市数字产业联盟。数字行业相关专家和企业家作主题发言。

  市领导梁红武、吴伟达、石磊、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