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i汕尾·爱生活”客户端安卓试用版上线
  • 2023-04-24 15: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3日,在汕尾市“四数联动”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上,本着“边建边用”的原则,“i汕尾·爱生活”客户端安卓试用版正式发布上线。该客户端是我市加快推进数字社会建设步伐,继续发挥改革引领新优势,创新打造的本地服务最全、人气最旺、资讯最热的城市服务平台。

  作为我市政务服务和城市服务的总入口,“i汕尾·爱生活”一方面围绕市民的医、食、住、行、政、学六大领域进行布局,整合了善美村居、善美店小二等在线政务服务渠道资源,将上线办事预约、阳光餐厅、美味好呷、嗨玩汕尾、善美校园、民情随手拍、就医挂号等多个热门城市服务,服务内容接地气且具有烟火气;另一方面深植汕尾文化,挖掘非遗民俗故事,推出一系列特色文旅栏目。

  值得一提的是,“i汕尾·爱生活”充分结合我市独有的风土民情、市民生活、城市运行特色和现状,打造统一的民生资讯推送渠道,不仅把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如消费券发放、堵车、停水、道路施工等重点、要点资讯第一时间送达群众手中,还将汇聚汕尾各类美食,打造“一市四味”美食文化,丰富美食获取渠道。同时搭建本地文化交流平台,吸引市民、游客、网红博主以及企业、媒体等参与各类主题内容的创造和传播。

  更令人期待的是,“i汕尾·爱生活”将提供更加强大的就医挂号、报告查询服务。在充分整合全市各家医院医生号源、检查报告数据基础上,该客户端能实现医生号源的统一管理、统一推荐和报告统一查询,并为市民提供智能导诊服务。简单而言,即市民在客户端内点击“就医挂号”,该平台就会在全市范围内按照位置距离、医生职称、坐班时间等维度智能匹配科室,帮助解决看病难、挂号难问题。

  未来,“i汕尾·爱生活”将渗透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一条民生资讯获取,大到孩子选学校、办理劳动合同,都能在“i汕尾·爱生活”上轻松一键触达、智能推送,推动构筑全民畅享的数字汕尾、数字生活!

记者:邓良琼

见习记者:施映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