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春蕾行•家乡情”汕尾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召开 逯峰郑海涛李耿坚出席
  • 2023-03-25 13:5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百千万工程”,加快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3月24日,“春蕾行•家乡情”汕尾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市领导与广大乡贤、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作招商推介讲话,市政协主席李耿坚主持活动。

已编辑图片

  逯峰在致辞中表示,汕尾是一座红色厚重的革命圣地、蓝色浩瀚的滨海新城、绿色生态的康养天堂、古色古香的人文沃土、特色鲜明的魅力城市。当前,汕尾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锚定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总牵引,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实干笃行、竞标争先,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
  

  逯峰指出

  奋进新征程,奋战“百千万工程”,汕尾机遇叠加、充满商机,未来可期,也必大有可为。我们将以实干为笔、以奋斗作序,一刻也不能等、一刻也不能停、一刻也不能慢,锚定目标,大干快干,不断把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奋力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将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集聚成势”的新汕尾。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完善“3+2”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1+1+3”产业承接主平台,做大做强电子信息、电力能源、海工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我们将加快建设“城乡一体相得益彰”的新汕尾。聚焦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推进城市提能升级、县城扩容提质、美丽圩镇建设、乡村振兴,奋力描绘城乡融合、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美丽画卷。
  我们将加快建设“共富共享幸福满满”的新汕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公共服务供给,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项目,打造宜居宜业的“善美家园”,托起老区人民“稳稳的幸福”。
  我们将加快建设“绿美生态清新怡人”的新汕尾。扎实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着力优化林分、改善林相,高品质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积极探索碳汇产品实现价值机制,构筑缤纷多彩的“森林之城”。

已编辑图片

  逯峰说,我们定当不遗余力地当好“最铁合伙人”“最佳店小二”“最优服务员”,让每一位“新汕尾人”在汕尾安心发展、放心投资、舒心生活;让广大乡贤、企业家在汕尾“百千万工程”大舞台上挥洒的每一滴汗水、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结出“金灿灿”的累累硕果。
  会上,郑海涛作汕尾市投资环境推介。他表示,汕尾是一座经济活跃、势头强劲的发展高地,产业多元、机遇叠加的广阔天地,服务至上、配套齐全的投资福地,诚邀广大乡贤、企业家把事业版图延伸到汕尾,把先进理念传播到汕尾,把生产要素投放到汕尾,一道在汕尾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共享汕尾高质量发展丰厚红利。

已编辑图片

  会后,逯峰、郑海涛分别会见乡贤、企业家代表,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在汕发展状况和未来投资意向,认真听取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有关意见建议。与会代表高度肯定近年来汕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表示对汕尾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强化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领导黄志坚、梁红武、陈德忠、吴伟达、林军参加活动。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