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我市推出“税务十条”全力支持制造业当家
  • 2023-02-25 13:4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晓铭)近日,市税务局发布《关于全力支持制造业当家若干措施的通知》,从支持制造业企业稳产增效、创新驱动发展、减负纾困、产品出口、推行分类分级个性化专属服务等十个方面推出10条服务措施,全力支持制造业当家,助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支持制造业企业稳产增效方面,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纳税人,可以在纳税申报期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对实行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允许其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计税(征)依据中扣除退还的增值税税额;对吸纳退役士兵、重点群体就业的制造业企业按规定实行税费减免。

  在支持制造业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对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可以按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免征或减征企业所得税;对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按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对高新技术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在帮助制造业企业减负纾困方面,对符合特定情形,纳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人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对制造业纳税人因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纳税可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各级税务机关建立重大复杂涉税事项协调处理工作机制,协调各业务部门研究解决企业重组、股权转让等重大复杂涉税事项。

  此外,市税务部门还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分类分级个性化专属服务,通过建立大企业税收服务首席联络员及专业服务团队专门对接重点企业联系工作机制,为我市制造业领军企业、龙头骨干企业、总部企业以及规上工业企业中的列名大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为其他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提供“店小二式”精准辅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