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逯峰郑海涛到陆丰市调研并出席中广核甲子900MW海上风电场全容量投运暨产业集中开工签约大会
  • 2022-12-21 11: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前往陆丰市,就坚持制造业当家进行调研,并出席汕尾市中广核甲子900MW(兆瓦)海上风电场全容量投运暨产业集中开工签约大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刚出席大会。


  


  在汕尾市海洋工程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逯峰、郑海涛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情况。逯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制造业当家,千方百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做好招大引强这篇文章,持续推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切实为汕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除资源要素瓶颈制约,及时协调解决堵点卡点问题,以更优质的“店小二”服务保障项目高质量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中广核汕尾甲子9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全容量投运标志着粤东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全国最大平价海上风电场建成投运。该项目全容量投运后,我市近海浅水区1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已全部建成投运,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超过45亿千瓦时,可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50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约9000公顷,为扎实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等5家公司现场签约共同成立汕尾市中广核海上风电产业联合体。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陆丰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与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汕尾市海洋工程基地二期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推动“万亩千亿”海工基础平台发展壮大。据悉,本次共签约13个项目入园,总投资约136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210亿元。

  市领导梁红武、陈德忠、吴伟达、范振学、李永坚,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大会,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来汕投资企业家代表参加大会。

记者:钟佳韦 陈伟源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