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逯峰到海丰县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全力助推经济发展
  • 2022-06-09 11:4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8日,市长逯峰率队前往海丰县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抓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逯峰首先来到汕尾市跨境电商产业园,与海胆黄跨境电商孵化器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跨境电商发展运营情况和存在问题。海胆黄孵化器项目以扶持传统企业转型为核心目标,致力打造海丰县最成功的创新孵化平台,通过保姆式的服务,帮助本地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创业者实现出海成功。逯峰提出,要用好用活红海扬帆人才政策,通过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拓宽引才渠道、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等措施,壮大产业人才队伍,完善柔性引才工作机制,推动各类项目成果落地、效益共享,有效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人才难题。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落实落细便民利企措施,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以更大力度涵养汕尾创新创业生态,充分发挥头部企业带动作用,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和创业者,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为汕尾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项目建设进展怎样?招商情况如何?”在海迪时尚美都项目现场,逯峰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海迪时尚美都打造集美妆、服装、鞋帽、箱包、家纺、珠宝首饰为主的时尚产业集聚平台,着力建设成为集研发制造、生产和生活配套、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绿色智能产业园区。逯峰要求,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要加大投入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标准厂房建设、配套设施完善等工作,引导各配套企业项目加入集群产业体系,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尽快实现投产达效。

  逯峰还深入笔架山石场实地察看生产运营情况,查阅相关台账,检查指导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业务指导和执法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维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领导温树斌、范振学参加活动。

记者:钟佳韦 孙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