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市政协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助企纾困工作 倾听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 2022-06-09 11: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日前,市政协副主席许伟明率队到广东省维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助企纾困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招工难、产业链不完整等问题,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许伟明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克服当前的疫情影响,不断做强做大。希望企业注重学习提升,汲取先进经验和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注重人才引进,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组织的招工活动,与技工学校等院校合作,委托培训多能化人才,为企业注入更加强劲的人才力量;注重资金运用,加强与汕尾市金融投控公司沟通联系,充分借助其资金力量参与产业品牌建设,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注重集群发展,加强与园区企业的交流合作,探讨形成企业产业链,形成卷铝、板材等原材料产业集群效应,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

  又讯 (记者 邓良琼) 6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李永坚率队到海丰县敏兴毛织有限公司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听取企业呼声,推动纾困帮扶、“店小二”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李永坚一行深入该公司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企业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永坚表示,开展助企纾困工作是市委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渡过难关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类惠企政策,以过硬举措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立足长远,拓宽发展思路,着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又讯 (记者 邓良琼) 6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何自强带队到海丰县开展助企纾困工作,走访所联系的企业广东娜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倾听企业诉求,帮助解决问题,推动纾困帮扶、“店小二”服务落到实处。

  座谈交流中,何自强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融资、人才引进、物流、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反映问题,争取问题早解决。他同时希望当地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当好“店小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引导企业深耕主业、勇于创新,以过硬举措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他表示,将把收集到的问题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加强跟踪督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