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市委举办“我们一起抓项目”系列专题培训
  • 2022-02-17 10:5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壬寅虎年元宵节,市委举办“我们一起抓项目”系列专题培训,全市县镇三级1400多名干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参加“云开班”“云培训”,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最强“号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抓落实,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学“谋项目”之方、“做项目”之法,确保全年重点项目顺利启动、加速落地,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双进”作为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一环,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双进双产”,为经济发展积蓄动能。此次培训,市委书记张晓强亲自点题,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直相关部门群策群力,统一策划、合力筹办,紧扣“三大行动”“六大会战”等中心工作安排培训专题,讲清、讲透大抓项目的工作指南与操作细则,谋实招、亮硬招。

  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镜波主持。

  林少文指出,项目“双进”是推动汕尾稳增长、调结构、产业转型的强力支撑,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推动项目“双进”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克服一切困难和挑战,乘势而上、久久为功,奋力推动全市项目“双进”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林少文强调,要着力提升项目谋划推进能力,围绕“既定规划、发展需求、上级部署、群众需求”来谋划项目,把好项目准入,坚持精准招商,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招商服务,加强项目建设调度推进,深化“店小二式”服务,用好改革“关键一招”,高质量打好项目“双进”攻坚战。要发扬良好学风,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践行,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本次专题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式后进行了首场集中培训。市统计局负责人围绕“学习掌握统计法规,做好项目应统尽统”这一主题,从“如何统计”“用好统计”“依法统计”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统计业务知识。期间,参训学员全神贯注聆听课程,并认真做好笔记,学习氛围浓郁。

  据悉,此次系列培训共安排11个专题22场,授课内容涵盖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资源保护开发、金融服务、贸易物流等方面,利用4个周末时间,通过采取“1名省厅业务处室领导和1名市局领导”“政策解读和实务培训”“一次集中讲授和一套常备教材”三个“1+1”相结合的方式,分层级、分领域、分批次组织开展培训,努力做到“强化针对、深化结对、细化配对、共同应对、保证做对”,不断深化政策指导、资源倾斜、工作帮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