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当好"店小二"大家谈
分享到:
张晓强到市城区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真情实意送服务 真抓实干促发展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 起好步
  • 2022-02-08 10:4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7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到市城区东涌镇开展以“开好局、起好步,走基层、送服务”为主题的服务基层活动,深入镇(街)、村(社)、企业走访调研,认真了解基层所需、群众所盼、企业所急,现场协调解决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基层质量,全力帮助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纾困解难,推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再创佳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首先来到市城区东涌镇卫生院,亲切慰问基层医务人员、疾控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监测预警防控措施不放松,始终保持“哨点”监测的敏感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科学精准加强返工返岗返校人员管理,压实各类企业及经营主体单位、学校的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乡镇机构改革后,基层综合执法力量如何整合?”“能否做到‘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在东涌镇综治委办公室、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晓强详细了解乡镇机构运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网格化管理、基层政务服务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社会矛盾纠纷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治,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主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苗头、预防在源头。要全力抓好“民情地图”推广运用,加强顶层设计,拓展场景应用,切实做到群众好用、治理管用,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效能。

  在生利钢化玻璃镜业有限公司,张晓强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规划和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店小二”式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强化土地、资金、人才、信息等要素保障,落实惠企政策,全力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让企业在汕发展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在龙溪村龙泰种养专业合作社,张晓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无花果种植、销售、物流等情况,询问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纵深推进“5+2”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科学化管理,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抓早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大农业复产指导和服务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在声武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张晓强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扶贫产业项目、食品安全等情况介绍。他指出,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是推动农民就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载体。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休闲旅游等乡村产业新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小农户对接大市场。要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做好小微金融、绿色金融、农村金融文章,切实解决农民、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在东石村委会,张晓强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爱心食堂建设情况,询问村委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健全村民议事协调机制,持续建强“头雁”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切实打通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在穗香食品有限公司,张晓强实地考察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汕尾特色小吃生产工艺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以传承弘扬地方美食文化为己任,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同时,积极融入现代化生产技术,不断丰富特色美食的做法和品种,努力把“汕尾味道”传承好、发扬好,为带动文旅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张晓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吴伟达、范振学参加活动。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