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
党建带团建 团建促党建——市民政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 2022-05-04 23: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3日,市民政局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组织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努力构建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素洁参加并讲话。

图片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喜迎二十大的青春氛围,活跃民政青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干部的凝聚力,市民政局丰富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寓教于乐,活动突出“四个一”,即:召开一场“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观看一次火灾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青春在行动 和我一起保护山海湖城”主题青年志愿者活动,举办一场“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主题趣味运动会。

图片

  在“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上,局团支部书记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素洁同志要求青年干部要有“四个力”:一要有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要有能力。善学习,善总结、善交流,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三要有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把追梦初心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四要有活力。年青人要有干劲、有活力,解难题、破困局、补短板,营造敢闯敢干的良好氛围。

图片

  在集中观看《汕尾市“3.20”火灾警示教育片》后,刘素洁同志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提升民政领域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民政领域不发生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要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图片

  在志愿者活动中,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带头在市城区香洲街道梧桐村开展公益环保清理海边垃圾活动,用“爱心”去保护环境,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绿色青山的责任。

图片

  在主题趣味运动会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尊重对手、相互竞争,体现集体主义精神,展示民政人新风采。

  下来,市民政局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坚持政治引领,通过创新性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学习党史团史、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新热潮,激励全市民政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聚焦“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工作目标,为汕尾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中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员:林泰羽、刘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