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
党员,是我心中的一面旗帜
  • 2021-07-02 11:2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自动转存图片

  ○陈建群

  如果有人问我,党在你的心中是什么?我可以自豪地说: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百年历史沧桑、风云激荡;百年英雄辈出、情深意长;百年以来,面对着党旗,有多少满怀着理想信念的人庄严地宣誓,又有多少革命故事在耳边回荡,激励人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勇前进!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为争取解放而牺牲的烈士;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乐于奉献、造福百姓的干部;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具有伟大情怀和高风亮节的共产党人。作为党员,奉献是第一选择,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对党和人民多年培育的回报。彭仕禄、黄旭华等同志就是用自己的一生高唱了一曲奉献之歌。

  我是一名党员教师,无私奉献,教书育人是我的岗位职责。我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提升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我在乡村小学任教近四十年,十三次民主评议为镇、县“先进教师”“优秀团员青年”“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人力资源和保障部特颁“乡村学校从教30年”荣誉证,我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探索教学的新方法。近几年来,我撰写的《巧设问题,提升小学数学计算课的效率》等多篇论文荣获了海丰县和汕尾教育系统一、二、三等奖。《疫情下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等多篇文章在《汕尾日报》发表。《思维导图在小学高年级数学解决问题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课题圆满结题。

  抗疫以来,我履行了党员的职责,努力做好各项工作,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疫期间,我和桥东小学全体教师一起捐款一万多元献给红十字会;我时刻关爱他人,2021年1月期间,我协助学校号召师生们为三(8)班病重的刘坤丽同学“献爱心”捐款六万多元,使病重的刘坤丽同学感受到了温暖。我和党员们一起进社区街道,宣传抗疫、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我是共产党员”的红衣衫,使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共产党时刻和人民在一起,心连心!

  “我是共产党员”,信守一生的承诺,这就是我对责任的最好注解。让我们共同努力吧,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莘莘学子的成才,演绎出更绚烂的明天!

  作者单位:海丰县城东镇桥东小学

  自动转存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