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
党建引领移动网络信息新时代—— 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汕尾分公司党委
  • 2021-07-01 11: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自动转存图片




  移动公司员工引导市民办理移动业务。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汕尾分公司现有在职员工654人,党员261人,设有基层党支部20个。该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履职尽责,抓思想、抓基层、抓融合,全力当好服务群众“店小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获评了“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移动全省党建考评优秀单位、“汕尾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并四度蝉联“全国文明单位”。

  抓思想

  打造复合型人才队伍

  学习有深度,工作有力度。该党委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抓思想、强思想,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勇于创新、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同时,坚持“双培养”,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选拔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强、心力强的党员到“空白班组”,注重在基层生产班组中培育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组织力,锤炼新时代党性修养。该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开展“学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红色初心”“党课开讲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电影周周看”“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天天读”等活动,汲取思想伟力营养,锤炼坚强党性。

  在战“疫”大考中磨砺队伍,彰显党员担当使命。该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建立“党业融合双向交流”机制,做好大数据报告,为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防疫抗疫决策提供支撑,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通信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组建了17支党员抗疫突击队,为全市40间学校、7万名学生提供“云视讯同步课堂”服务,制作防疫视频彩铃覆盖近50万人,创作疫情防控宣传“音乐土味快板”,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同时,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企业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把支部书记岗位作为选拔企业领导人员的重要台阶,推进党务工作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双向交流,造就一批既会抓党建又会抓生产经营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抓基层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精准化考核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该党委制定《党委党建工作要点》《提升党建质量行动计划责任清单》《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暨“六好”党支部建设考核标准体系》等重点举措,对党建重点任务进行督促落实,打造“六好”支部,进一步规范党建标准流程,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完善党组织建设。

  在“红旗支部”创建活动中擦亮“支部品牌”。该党委以落实党支部“五个一”建设为抓手,有效提升支部党建质量,解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打造了“领航先锋”“五优先锋”“勇网支前”等特色支部品牌。在活动的影响下,市场部党支部获评中国移动集团公司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树立优秀典型。该党委因地制宜建设了党员教育活动室,将其作为各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等主要阵地;并做好党建文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选树优秀典型,加强宣传影响力。今年以来,党宣信息上稿量超200篇,在广东移动排名第一,其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通信保障服务》一文登上“学习强国”,《探究“党建+网格”模式,打造“党建店小二”品牌》《擦亮红色文化品牌,汇聚强大发展动力》等党建工作案例登上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刊《企业文明》和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企业文化》。

  抓融合

  深化生产经营同向聚合

  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向聚合。该党委甄选重点攻坚项目,组建了党建突击队,落实支部“三亮”行动,开展书记攻坚项目,推进党建“领航20”工程和“奋进21”党建项目攻坚行动,在攻坚克难中亮品牌、亮身份、亮成效,完成项目攻坚目标,让全体党员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和格行动”中体现融合成果。该党委通过深入开展“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做深做实“空白班组”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组建网格党团指导员33名,建立36支网格攻坚突击队,网格100%成立岗区队,充分发挥党团指导员、网格长、网格团青三支队伍作用。经过努力,网格收入同比增长7.4%,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以“网格+党建”为主题的《以“三板斧”消除“空白班组”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政研成果论文被省公司选送集团公司评奖。

  在“党建和创”中打造融合“推进器”。该党委以“党建和创”新契机,创新融合百业新局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互助互学活动,为共建单位提供平安乡村、网络直通车等服务。经过努力,与52个单位建立“党建和创”关系,签订信息化党建平台项目等业务协议金额累计超300万元,节约经营费用超过100万元。同时,发挥区域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筑强十大工程,推进30项举措,进一步教育引导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开创公司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近年来,与红宫红场等12个革命旧址签订“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在省定红色村新山村建设全省第一个5G红色乡村基站,打造红色网络覆盖。

  (市委组织部供稿  庄海君  整理)


自动转存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