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
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 记城区香洲街道党政办科员方志金
  • 2021-06-09 11:2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自动转存图片

  现任香洲街道党政办科员的方志金时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2019年在市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中,他获得“优秀奖”,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站位和知识素养。

  作为基层干部,方志金在工作中需要频繁接触群众,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热心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对照查找问题,切实提高自律意识,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他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自觉管好自己、管住身边人,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他常说,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哪里,你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自从进入党政办工作以来,方志金扎实工作,确保各类文件及时上传下达。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在领导、同志们的帮助,他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基层党政办的文字工作专业性极强。为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他不断阅读学习,认真钻研。除了在文字上下功夫外,他还在宣传方法和角度上做文章,针对全局性的工作和重大活动进行及时全面宣传;围绕中心工作和重要活动进行重点宣传;对涉及社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宣传。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方志金成为街道疫情指挥部的一员,负责处理各类信息数据,协调各个部门工作的开展,用数据指引着一线工作方向,想方设法提高指挥部的运作效率。在指挥部里,他被戏称为“最强大脑”,他创造性地整合所有数据资源,建立街道疫情防控数据库,让各种数据搜索和处理变得方便快捷,节约大量时间成本。

  为了将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24小时保持手机开机状态,生怕遗漏掉一条重要信息,让信息传递及时畅通;他还经常发送相关要求和学习内容,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尽量不要探亲访友,不要进行群体性聚餐,并叮嘱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他曾连续高强度工作一整个月,同事提醒他休息时,他总说:“让我先完成这个工作吧!”原本,他和未婚妻准备好在春节期间结婚,但面对疫情风险升级,他毫不犹豫将婚期推迟,冲在前线。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这也是我的使命!”

  城区区委组织部供稿

  汕尾日报记者 赖琳琳 整理

自动转存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