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 2021-07-02 11:1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记者 邓良琼

  实习记者 陈思明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直播中,国旗护卫队步伐整齐划一,一架架战鹰飞过长空,一声声礼炮响彻天安门广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让广大干部群众心情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为将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81岁的退休老干部叶伍桂拥有58年党龄。他佩戴好“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早早守候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媒体教室的电视机旁,专注收看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每一句话语都催人奋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叶伍桂深情地说,“回顾我的成长过程,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从学生到干部,从部队到地方,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是党和人民需要,我就挺身而出。此时此刻能见证党的百年庆典是我的莫大荣幸。”他表示,虽说已经退休,但退休不退志,仍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国家大事,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今后还要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教育好自己子孙后代及周边青少年,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为党培养人才。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自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的全国劳动模范王晓晖高兴地说:“今天的庆祝大会令人倍感振奋,尤其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号召时,我眼眶瞬间就湿润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而来的,实属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倍珍惜和感恩!”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倍感自豪。社会主义事业需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来完成,这就需要团结一切力量并为之奋斗。今后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添彩,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余德寿今年荣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如同上了一堂感人至深、意义深远的党课,让人倍受鼓舞、深受启迪。“我的心情直到现在仍然无法平静下来。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党员,感恩组织培养,更觉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我一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党恩、跟党走,做到不负嘱托、不负党,赓续海陆丰红色血脉,奋勇争先、实干当先,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在汕尾落实落细见效,在各项攻坚任务中当先锋、作表率,在教研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优服务、干出实绩!”余德寿说。

  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刘润扬在收看大会盛况后激动地说,“大会伊始,三军仪仗队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寓意建党百年的100响礼炮鸣放,那个瞬间我无比感动、热血沸腾。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这是一个伟大的光荣时刻。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宏伟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将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抓好市直机关党组织理论学习、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返乡走亲”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等,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激发党群同向同心干事创业的活力,让党旗永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负责人陈斯科与市国资委党员干部一齐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陈斯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心潮澎湃。他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经历了无数风雨、无数艰难挫折,带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走向富强,现在更带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党员,我倍感骄傲,受到巨大鼓舞,日后,在国企的岗位上,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海陆丰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不懈努力,不停奋斗,立足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为企业的发展、为地方的经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