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新闻头条
分享到:
王伟中到汕尾调研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产业承载能力 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
  • 2023-10-14 11:41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13日,省长王伟中到汕尾市,深入企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就扎实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推进产业有序转移进行调研。

  在汕尾市政务服务中心,王伟中现场考察企业投资项目全代办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厅、社会治理中心,与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亲切交流,强调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大湾区能办、老区也能办”服务体验,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王伟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聚焦市场需求,加强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持续增强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要求当地政府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支持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在城区红草镇晨洲村,王伟中实地考察生蚝养殖加工,参观村容村貌,详细询问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对当地通过发展生蚝养殖加工产业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表示赞赏,强调要大力发展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探索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加强乡村建设,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王伟中实地考察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强调要围绕新能源汽车“链主”企业,积极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大力推进行业生态构建和资源整合,形成集聚集群发展态势。他还现场听取合作区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集中力量、加大投入,不断增强合作区综合实力,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产业转移承载地、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目的地和粤东区域高质量发展孵化器。
  在调研中,王伟中听取了汕尾实施“百千万工程”、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情况汇报,对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今年是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开局之年,汕尾要拿出推进“头号工程”的劲头,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产业有序转移取得更大实效,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朝着更高质量迈进;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全面增强县城功能,统筹抓好产业兴县、强县富民;增强乡镇联城带村功能,优化教育、 医疗、文化等公共资源配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土特产”文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和特色文化旅游,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合作共赢”,高效有序承接产业转移;聚焦产业主平台建设,坚持产城融合、城产一体,加快构建配套全面、功能完备的服务支撑体系,持续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靶向招商、定点招商、产业链招商,全链条抓好产业项目的谋划、招引、落地。
  省领导张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