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新闻头条
分享到:
逯峰在全市防台风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扎扎实实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3-10-06 17: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会商调度我市防御台风“小犬”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逯峰在听取市气象局、汕尾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市水文测报中心、市三防办等部门汇报后指出,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预计7日在我省东部近海掠过或登陆,加上当前正值中秋国庆假期返程高峰,给我市防御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落细落实防御台风“小犬”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逯峰强调

  ◆要密切跟进台风发展态势,加强对雨情、水情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预警预报,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科学引导群众特别是假期出行旅客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要立足于防大风,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盯紧盯牢海上作业渔船、渔排养殖、海洋牧场、海上风电、滨海景区等重点区域和平台,确保海域“真清空”、人员“真上岸”、景区“真关闭”。

  ◆要严格落实“八个再查一遍”要求,加强对山塘水库、病险水库、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防守,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确保没有盲区、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要强化社会面管控特别是旅游景区风险管控,认真细致做好滞留旅客引导、滞留车辆停放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避免风险叠加碰头。

  ◆要扎实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进一步完善通信、消防等各类应急预案,科学前置救援力量,备足抢险救援物资装备,统筹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会前,逯峰看望慰问了值班值守的市旅游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各级各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奔向海陆丰——坐着高铁来赶海”中秋国庆系列文旅活动,全力维护好旅游市场,确保社会平安稳定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逯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担当的精神,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立足长远,保持良好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快推动“高铁效应”转化为“发展引擎”,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市领导黄志坚、陈伟明、吴伟达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