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新闻头条
分享到:
广汕高铁新通道 汕尾融湾新未来 我市启动“奔向海陆丰——坐着高铁来赶海”庆祝广汕高铁开通系列活动 逯峰郑海涛等市领导出席仪式
  • 2023-09-26 16: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6日,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广汕高铁正式全线开通运营。当天上午,我市“奔向海陆丰——坐着高铁来赶海”庆祝广汕高铁开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尾高铁站站前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仪式并宣布系列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致辞,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前,逯峰在汕尾高铁站站台与广汕高铁首发团游客亲切交流。逯峰说,广汕高铁的开通,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海陆丰革命老区的亲切关怀,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汕尾的关心厚爱。汕尾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这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造福全市人民群众的一件实事。要牢牢把握广汕高铁开通的重大机遇,持续放大“高铁效应”,全面接轨深圳,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使广汕高铁真正成为海陆丰革命老区的开放路、振兴路、幸福路,助力汕尾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郑海涛在致辞中说,汕尾将以广汕高铁开通运营为新起点,进一步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切实把得天独厚的资源要素优势,与大湾区技术、企业、市场、理念等优势有机融合,奋力构造“内外融通在汕尾”的阵势、“综合提能数汕尾”的优势、“融湾发展看汕尾”的胜势,全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提升发展新动能,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自动转存图片

  在活动现场,汕尾渔歌、醒狮表演、非遗戏曲等具有汕尾特色的文化表演,吸引了首发旅游团等来汕旅客驻足观看。活动还举行了广汕汕高铁沿线周边城市旅游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布了汕尾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启动了“1+3+N”庆祝中秋国庆文旅系列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主持仪式。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受邀出席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含驻汕)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