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新闻头条
分享到:
逯峰在市委专题会议上研究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时强调 周密细致 全力以赴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高铁开通运营保障工作
  • 2023-09-23 12:5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实省委主要领导专题调研交通工作的指示要求,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广汕高铁、汕汕高铁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做好高铁通车运营保障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出席会议。

转存图片

  

  逯峰指出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广汕高铁、汕汕高铁对汕尾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广汕高铁、汕汕高铁开通运营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高质量安全运行,使之成为造福沿线人民群众、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逯峰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推动广汕高铁开通、汕汕高铁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要聚焦广汕高铁“保开通”,全力以赴抓好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做好站场墙体包装宣传、站前广场景观提升、停车场交通组织优化、大地标签设置完善等工作,整体改造提升汕尾高铁站场,推动“站商一体、站城融合”,着力打造展示汕尾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要聚焦汕汕高铁“快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妥善解决沿线围蔽、弃土综合利用各类问题,加快陆丰东站、陆丰南站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汕汕高铁如期开通运营。
  ◆要聚焦周边环境“美净齐”,结合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持续做好高铁沿线美化绿化,紧盯高铁开通、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优化调配交通运力,扎实做好保畅通、优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要聚焦舆论宣传“热效应”,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高铁开通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宣传推介汕尾,展现新时代汕尾高质量发展新风采新气象。
  

  逯峰要求

  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扛起属地责任,把握“高铁时代”发展机遇,立足长远做好谋划,把高铁成网效应转化打造为落实“百千万工程”汕尾特色品牌,为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力。市直相关单位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强化服务保障,及时高效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铁如期开通运营。

  市领导黄志坚、梁红武、陈伟明、吴伟达、周小壮出席会议。省铁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育辉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