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新闻头条
分享到:
汕尾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张晓强逯峰李耿坚林少文出席
  • 2022-05-18 11:2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努力在汕尾现代化建设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张晓强逯峰李耿坚林少文出席

  5月17日,汕尾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座谈会。

  张晓强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传承发扬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汕尾共青团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张晓强强调 

  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广大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新时代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广泛凝聚青年力量,团结带领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积极投身市委“三大行动”“六大会战”等中心工作中,坚定不移扛起“四大使命”,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生命线,落实好各项青年发展政策,建立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制度,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锻造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张晓强强调 

  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谆谆教导,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奋发有为、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

  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牢牢把握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期,坚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勤学苦干、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自觉坚定斗争意志,始终保持顽强斗争精神,勇于投身斗争实践,锤炼斗争制胜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发扬实干苦干作风,勇担“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安全、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使命任务,展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汕尾青年奋斗者风采。

  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弘扬时代新风,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张晓强强调

  全市各级团干部要提高做青年工作的本领,努力成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紧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始终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团的工作,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主动走进青年、了解青年,多为青年释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当好青年建功立业的“领路人”。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根基层一线勇挑重担、积累经验、乐吃苦头,进一步淬炼担当实干的精神品质。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守牢“党性关”“权力关”“生活关”,在严于自律、坚守底线中擦亮清正廉洁的底色。

  张晓强强调 

  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中,支持各级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协同配合,为广大青年的成长进步和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提供必要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林少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王若艺、杨汉盛、方壮东、卓燕禧、林文浩、蔡跃新等6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吴伟达、林军、庄红琴、黄镜波,市委有关部委办、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