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 2023-06-07 09: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3年高考大幕即将开启,6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市城区,深入考点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细做实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自动转存图片

  在今年高考考点田家炳中学的考试监控中心,逯峰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察看标准化考场、考务室、考点入口、安检通道等区域,详细了解考场布置、安全保卫、作弊防控、后勤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逯峰还与学校负责人和考务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对他们在高考工作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广大考生放松心情、调整状态,以阳光健康的心态发挥出最好水平,考出最佳成绩。

  逯峰强调

  高考事关国家选才育才,连着社会民心,关系千家万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益求精做好各环节工作。

  要守牢考试安全防线,加强考务管理,严把考点考场的入口关、监考关,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要把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理念融入每一环节,做细做实考点周边治安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食宿卫生、疫情防控等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要科学周密制定工作预案,加强对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研判,强化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以万全准备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市领导黄志坚、吴伟达、许伟明参加。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