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召开 加强政银合作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 2023-05-31 15:1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3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千万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质效。市长郑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政银携手确保完成年度金融发展指标任务。各银行机构要加强市县政府部门的合作,围绕年度金融发展指标任务,履行好揽储吸储的主责主业,结合自身优势向企业和储户提供更多存款产品和优惠措施,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着力满足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信贷资金需求,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要政银携手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紧扣服务制造业当家、服务“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服务招商引资、服务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项目储备建设,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推动金融业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要政银携手发展壮大金融业的规模和实力。各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银行机构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加快做大金融规模。

  要政银携手促进房地产与金融形成良性循环,积极争取更多的信贷支持,全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曾宏武、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