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要求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竭力为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金融支撑
  • 2023-03-21 11: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0日,我市召开金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去年全市金融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曾宏武要求,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竭力为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金融支撑。

  去年,全市金融系统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强化金融要素保障,扎实服务实体经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截至去年末,全市贷款余额984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两项资金”发挥出明显的效应,市信保基金累计落地576笔8.84亿元,市融资专项资金累计落地86笔2.95亿元。

  就做好今年金融工作,曾宏武要求,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质效、要素保障、资本运作、改革发展、风险防控等工作落实落细,充分调动金融资源支持经济发展,为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金融贡献。要引导金融支持制造业当家和科技创新、支持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提升地方金融组织活力。要强化金融要素保障,支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实施“金融倍增工程”,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加大机构招引力度和强度,全力谋划企业上市,加强地方金融自身建设,完善资本运作体系,深化与“双区”的沟通联系合作,逐步招引、丰富、充实我市金融业态。要优化金融机构评价机制,不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把破解“三农”融资难题作为推动农村金融改革的发力方向。要加大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的查办力度,持续加大金融政策宣传,营造有利于金融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邓良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