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 2022-07-01 11:5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实习记者  许楚璇)6月30日,我市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工作机制,提升疫情应急处置指挥能力和水平。受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委托,副市长庄红琴主持活动。

  本次演练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会上采用问答的形式,围绕如何开展疫情处置工作进行问答。演练过程中,各地各部门有条不紊地应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全链条全要素全方位完成演练任务。

  庄红琴要求,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热备”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围绕“十组、两级、四队、四单”机制建设,按照“提级管控、扁平化运行”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要强化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疫情防控应急联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牢“四条防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根据“两降四提升”的要求,对标对表疫情防控具体指标,加强“九大能力”建设,严格执行好各项防疫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的快速响应处置机制,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保障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