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汕尾市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 2022-05-23 11:2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通讯员 单伟宗) 5月22日下午,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汕尾市代表团,认真讨论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

  袁宝成代表说,省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大会主题,反复强调要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感恩奋进、起而行之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彰显了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强烈政治担当。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精准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集中体现了全省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体现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工作方法,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广东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五年来,省委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机遇、趁势而上,科学谋划并不断深化“1+1+9”工作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一锤钉钉子,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连续33年领跑全国,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全国领先,民生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广大乡村更加富美,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广东的崭新变化让人耳目一新,令人为之震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逐步在广东大地变为现实,以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精神力量。

  张晓强代表说,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描绘蓝图催人奋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广东的总目标总定位,对我省今后五年的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是一个旗帜鲜明、站位高远的好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好报告,是一个完全符合党中央精神、符合广东实际、符合全省干部群众期盼的好报告。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奋力在新征程中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汕尾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坚定践行“两山”理念、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筑牢平安稳定底线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

  逯峰代表说,报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指针、标尺准绳,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路、政策举措,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广东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改革精神,是一份极具广东特色、彰显广东担当的好报告。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加快构建具有汕尾特色的“3+2”现代产业体系,打造“5+N”千亿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在提质扩量增速中彰显更大作为;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对接“双区”、两个合作区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更大力度扩大开放,持续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把沿海经济带打造成更具承载力的产业发展主战场;立足汕尾实际,打造汕尾特色,着力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力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林少文代表说,报告立意深远、高屋建瓴、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是一个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成为指引我省今后五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调频对表,理清思路,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以一域之稳助力全省平安;二是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治玺、张晓丽等代表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