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我市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 2021-12-03 11:4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当天上午,我市在城区玉台山慈云公园广场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磊出席并讲话。

  石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和各职能部门在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抓住 “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平安汕尾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契机,忠诚担当履职,大力落实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宣传、“放管服”改革等举措,交通执法效能不断提升,交通出行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事故防控效果不断增强,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实现全面下降,全市道路交通环境有了明显改观,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呈现大幅度提升。他倡议,要广泛宣传发动,让“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文明用车出行,全力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要坚持协同共治,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大交通管理”格局。要深化科技赋能,大力提升城市“智慧大交通”管理水平。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勇挑重担履使命、创优争先谱新篇》道路交通整治工作成效汇报片,回顾我市今年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简况。少年交警队在民警的带领下表演了精彩的交通指挥手势操。参与活动的市民还观看了今年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关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宣传展板,接触体验警用装备和勤务车辆,积极咨询各类交通管理业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发放倡议书和普法折页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日,各地也同步举行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社会知晓率和公众认知度,形成全社会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