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 2023-05-31 15: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30日,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迈入全面改革发展新阶段。

  据悉,组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加快健康汕尾建设、推动我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迫切需要,将有利于我市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有利于提升疾病防控、医疗救治及资源整合能力,加强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以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为契机,深入实施健康汕尾行动,按照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调高效的原则,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建立功能完备的疾控网络,增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织牢人民健康“防护网”,为把汕尾加快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