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旧路换坦途  出行更便捷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TJ9标项目党支部帮助海丰县梅陇镇甲头村修建环村路小记
  • 2022-01-19 11: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免费帮我们修建了环村水泥路,我们才能在新年走上新路。如今大家出行方便多了!”近日,海丰县梅陇镇甲头村村委会主任黄秋里代表该村全体村民将一面写有“情系群众办实

  

  图为修建后的甲头村环村路。

  甲头村主要以种植玉米和西瓜等农作物和发展乡村旅游业为主。以前,一条3米宽的乡道是连接村里与村外主干道的唯一道路,但因年久失修、损毁严重,极大影响当地村民出行,导致村里的农产品滞销。

  “这乡道凹凸不平,且每逢下雨天就会泥泞不堪、积水严重,无论是走路还是骑车,都很危险!”村民黄先生回忆说,以前经过这条道路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

  今年1月初,深汕西扩建管理处党支部、TJ9标项目部党支部党员经沿线走访调研,得知甲头村村民这一愁事,立即联合党建共建单位——海丰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现场勘查,将甲头村环村道路修建一事提上日程,紧急调出12名技术人员和工人,以及10台(套)施工机械配合作业。不到3天时间,一条长达600米、宽4米的环村水泥路修筑完成,彻底解决了路面的安全隐患问题,村道的排水设施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甲头村有一处有上百年历史的天然蓄水池,我们把它打造成村内文旅中心游泳池。这条环村路的修建,连接了这个游泳池与325国道。如今路通了,相信我们的乡村旅游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黄秋里介绍,该蓄水池位于大龙山脚下,由山上流下来的山泉水汇集而成,老一辈村民将水池加以修筑围挡,便有了如今的蓄水池,最大蓄水量可达874立方米。“由于是活水,水质非常清澈,每到夏季总能吸引不少外村游客到此游泳避暑。现在,外边的人知道环村路修好了,都说要常过来感受乡村风情。这条路不只是便民路,更是我们乡村振兴的信心路、致富路!”黄秋里说。

  如今,道路平坦了,村民出行方便了,一辆辆小货车装载着农作物驶向远方,自驾到村里游玩的游客多起来了,在外务工的村民也开始踏上回乡路,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据悉,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汕尾市陆丰,路线向西途经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惠州市、深圳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全长约146公里,是目前全省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计划2024年全线通车。项目改扩建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打通粤东经济腾飞的运输大动脉。

  汕尾日报记者 邓良琼 通讯员 黄海敏 田宇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