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郭文炯主持召开县委县政府专题工作会议
  • 2022-07-01 19:0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6月29日,县委、县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以及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动、再落实。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长范秉康、县委副书记王俊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县政协主席吴城池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结合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政治责任,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和敢打必胜的信念,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




  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地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措施,持续优化“十组、两级、四队、四单”机制,加快推进健康驿站和“五位一体”隔离场所建设,稳妥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




  要坚持稳字当头,多措并举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要扎实推动稳增长、促落实措施落地落实。二要扎实推动稳企业、强主体措施落地落实。三要扎实推动扩投资、增动能措施落地落实。四要扎实推动稳外贸、促消费措施落地落实。五要扎实推动稳就业、惠民生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维护政治安全九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二要纵深推进平安海丰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把“防”字挺在前面,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




  要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一要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严厉打击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农用车、货车非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行为发生,确保全年交通道路安全事故大幅度下降。二要大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全面加强群众居家消防安全宣传,坚决杜绝火灾伤亡事故发生。三要大力推进建筑工地隐患整治,深入开展城镇和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四要大力推进海上作业隐患整治,持续巩固“一打一拆三整治”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




  要未雨绸缪做好防台防汛减灾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做好最充分、最全面的准备,把防汛救灾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精准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加强对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做好做足应急准备各项工作,深化细化防御工作各项预案,强化物资储存调配,随时应对抢险救灾需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及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