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精准学习《民法典》 努力提升地方金融监管水平——市金融局组织“民法典专题讲座”学习活动
  • 2023-05-29 16: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 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地方金融监管系统 干部队伍法治素养。根据省金融局、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和 要求,结合“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5 月 26 日上午,市金融局组织所属各科(中心)干部职工通过“腾讯会 议”网络平台同步参加“省金融局民法典专题讲座”学习活动, 上海中联(广州)律师事务所吴宇志律师就“民法典·合同编” 相关内容进行宣讲解读。

  讲座中,吴宇志律师讲述民法典对行政执法的新要求、合同 编概述及两类典型合同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大量日常生活工作案 例和地方金融监管业务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剖析,以生动的语言 给大家上了一堂法治课。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民法典》涉及经济社 会生活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 展息息相关,不论作为政府机关还是地方金融监管组织,我们在 开展工作的同时,都要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切实提高尊法 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要学好、用好、 宣传好民法典,共同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依法 履行职能、行使职权,最大限度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推动全面贯彻《民法典》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