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新闻头条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研究推进审计监督和垃圾分类工作 逯峰主持会议
  • 2023-06-09 09: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我市今年各项审计任务。

  要紧扣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展审计监督,有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要紧扣财经领域防范化解风险开展审计监督,做好稳经济系列政策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

  要紧扣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审计监督,扎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要紧扣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

  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强化审计结果综合运用,坚决维护审计监督权威。

  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全市审计机关要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推进研究型审计,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机制,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垃圾分类作为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实事,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乡文明程度的重要工作来抓,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更好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垃圾分类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无废城市”创建、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等衔接起来,作为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措施,统筹整合资源,形成协同推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要坚持因地制宜,认真总结我市垃圾分类试点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进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构建完善投放、收运、处理体系。

  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志愿者独特作用,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