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 2023-03-18 13:3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从新时代十年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汕尾实践不断走深走实,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发展经济的政治责任,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对标对表谋划落实,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汕尾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