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张晓强赴城区、海丰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 2022-01-20 11:1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到市城区、海丰县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及老党员、烈士家属、困难职工、异地务工人员,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困难党员曾广英家中,张晓强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在得知曾广英是社区退休干部后,张晓强说,广大社区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当作“大事”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凡的业绩。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怀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幸福晚年。

  在捷胜镇沙坑村,张晓强来到困难户刘传仲、陈舜兰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教育医疗和实际家庭困难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尽心竭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张晓强指出,要充分发挥乡贤、慈善资金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让困难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在慰问退休老干部吴华南时,张晓强与他促膝倾谈,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他对我市今后发展的意见建议。张晓强指出,汕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凝聚着老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我们要倍加珍惜老干部为我们打下的良好基础,更好地担当使命、履职尽责、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强化政治引领、精准保障服务,让老干部有更多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精神幸福感。希望广大老干部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新时代新征程汕尾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慰问革命烈士杨望家属杨汉林时,张晓强仔细倾听烈士的革命事迹。张晓强强调,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海陆丰革命精神,走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家属的浓厚氛围。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还前往汕尾市凯通快递有限公司慰问外来务工人员、困难职工及劳模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张晓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努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贴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着力营造“安业、安居、安心”的良好环境,不断增进外来务工人员归属感。

  市领导吴伟达参加活动。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