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陈同学
留言日期:
2022-07-31
主题:
关于汕尾马宫街道停水问题
内容:
你好,汕尾市城区马宫街道近一个多月以来频频停水,每日自来水供应仅有两三个小时。在用水量较大的做饭时段,洗澡时段都没有自来水供应,给我们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不便。希望能够得到合理的解释和妥善的处理,非常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7-31
答复时间:
2022-08-05
答复单位: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内容:

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转市供水总公司办理,市供水总公司回复如下:对于网民朋友反映的问题,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措施,公司领导组织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到马宫街道、保利金町湾小区实地调研。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马宫片区供水不足原因一是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天气炎热,到保利金町湾度假的游客较多,该区域日用水量突增;二是随着汕尾市城区马宫街道社会经济的发展及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的落成,该区域的供水需求量日益增大;三是该区域是靠西洋临时加压泵站增压后供水,用水需求量超过西洋临时加压泵站供水能力,致使水压偏低、部分区域缺水。

二、多措并举解决该区域水压低问题

1.对该区域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漏水点及时修复,避免因漏损影响区域水压,确保阀门等附属设施正常运行。

2.落实经营部、管理所加强对该区域违章用水查处,杜绝违规无效用水。    

3.提高西洋加压泵站的供水能力。增设一组DN200水泵机组,供水能力由原来的1万/d提升到1.5万/d,从8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至今,该区域水压恢复正常。目前供水量基本满足马宫片区的用水需求,有效地解决了该片区水压低、水量不足的问题。4.加强节水宣传,要求保利金町湾物业管控游泳池用水和海边泳场淡水冲淋用水。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