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jhdtrhgfuhi
留言日期:
2022-07-17
主题:
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报名和获取
内容:
领导,你好,请问特种作业操作证应当在哪里报名,是否有官方渠道提供给需要的人报名呢,可以自行免费报名,不通过任何机构吗?为什么一定要强制机构报名呢?国家没有相关政策来支持群众就业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7-17
答复时间:
2022-07-21
答复单位: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
答复内容:

       市民朋友您好!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特种作业人员应当接受与其所从事的特种作业相应的安全技术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参加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填写考试申请表,由申请人或者申请人的用人单位持培训机构出具的培训证明向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者从业所在地的考核发证机关提出申请。我市两家已备案及纳入公共考试点管理的安全生产资格培训机构为汕尾市安全生产协会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汕尾),您可自行选择其中一家培训机构报名培训,培训费由培训机构按照市场定价自行收取。经培训合格后,统一委托培训机构向我局申请考核。

       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免征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6〕180号),免征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特种作业安全技术考试费属其中一项免征项目。为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民便民措施,我市根据相关规定对特种作业安全技术考试费实施“零收费”。因此,在我市报考特种作业操作证无需收取考试费,学员直接到培训机构报名参加培训,经过培训合格之后,即可参加特种作业操作证考核。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