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larry
留言日期:
2022-07-13
主题:
做手术后留院观察能否医保报销
内容:
您好,我父亲6.2号因事故撞破头挂急诊紧急手术。术后留院观察到6.9号。手术后已在网上报备。请问手术能报销吗?术后留院观察能否报销?如果能报销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7-13
答复时间:
2022-07-15
答复单位: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对于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根据相关规定,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急诊、抢救,并在24小时内转住院继续治疗的,急诊、抢救医疗费用由医疗机构纳入住院费用一并结算;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急诊、抢救后无继续住院治疗的,由医疗机构按规定予以记账,参照医疗机构住院比例联网结算,不再另设起付标准。参保人如遇特殊情况无法结算的,由医疗机构挂账,待问题解决后由医疗机构补传补结算。

  二、我市参保人因外伤办理医疗报销的,必须提供诊断证明、首诊记录,填写《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人员意外受伤备案登记表》;属交通事故需提供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属刑事案件需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相关证明。

  三、经与您电话联系了解到您的父亲属陆丰居民参保人,相关费用报销需提供发票、费用明细清单、急诊留观记录(急诊病历)、《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人员意外受伤备案登记表》、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及社保卡(银行卡)。详情可咨询陆丰市医保中心:0660-8820370。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