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左左
留言日期:
2022-06-22
主题:
项目建设环评咨询
内容:
项目拟采用气化(燃气制气)+燃气锅炉+烟气处置工艺对一般工业固废进行处置。 气化炉原理-气化是指一般工业固废(如废布料等)经简单的破碎压实加工处理后,在欠氧条件下,送入气化炉中进行气化裂解,即在一定的热力学条件下,借助于部分空气(或氧气)、水蒸气的作用,使物料的高聚物发生热解、氧化、还原、重整反应,热解伴生的焦油进一步热裂化或催化裂化为小分子碳氢化合物,获得含CO、H2和 CH4的可燃气体并进行净化处理而获得产品气的过程。一般工业固废热解气化后,形成黑色形态的炭渣。 一般工业固废热解气化后获取的可燃气体送入燃气锅炉进行充分燃烧及余热利用后,通过烟气净化设施后排放。 由于此工艺不涉及焚烧及填埋类别,根据202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气化+燃气锅炉)是否应为103条,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含污水处理污泥)、建筑施工废弃物处置及综合利用中的其他类别,只需做环评报告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22
答复时间:
2022-06-30
答复单位: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内容:

您好!若项目不涉及焚烧、填埋工艺,可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第103项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含污水处理污泥)、建筑施工废弃物处置及综合利用中的其他类项目,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我局环评与排放科0660-3348879,谢谢您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